star星辰阁

我把思念化作星星,洒满整片星空;整片星空,都是你的模样
星河璀璨,夜色入怀;你好,我有一个梦想

猫和老鼠—跨年夜的烟火

     时间就像一把杀猪刀,不经意的转眼间,一年时光即将逝去。大家都开始逐渐变得忙碌起来,整理房间,写年终总结,准备跨年晚会……不知不觉,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过年的味道……

     而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,今天就是这一年的最后一天了。穿着厚棉袄的汤姆走在市区走在一条繁华的街道上。街道上人来人往,叫卖声此起彼伏。这条街也因为新年的到来而变了个样,路灯上挂满了红色喜庆的灯笼,沿街商铺大多都在贩卖红衣服和红袜子,还有许多地摊人在贩卖春联。街上的人也在不断的交流,有过年的祝愿声,还有买东西讨价还价的声,还有匆匆而过的脚步声。

    这时,汤姆看到不远处有卖糖葫芦的商贩,想起自己最好的朋友杰瑞最喜欢糖葫芦,于是汤姆就买了一串山楂和一串水果味的糖葫芦,顺便又买了一些奶酪,果然最好嘴亲密的朋友总是能想到对方的喜好。买完东西的汤姆回到了家中,由于时间尚早,汤姆打算先洗个热水澡。汤姆洗这个热水澡的时间是平常的三倍,毕竟要跨年了吗肯定要好好打理一下。再说今晚还要和自己最好的亲友杰瑞一起跨年,汤姆想想都开心,毕竟自己很长时间都没见到杰瑞了。

     转眼间就是晚上了,汤姆给杰瑞打去了电话。巧的是杰瑞这边正想给汤姆打电话想和汤姆一起跨年,于是他们约定在江边见面。杰瑞先到了,他带着汤姆最喜欢的鱼罐头。不大一会汤姆也带着糖葫芦、奶酪来了。许久未见的好朋友在这一刻终于相聚,汤姆和杰瑞激动的相互拥抱对方,他们相互拥抱了许久寒风在耳边呼啸而过都没有察觉,就仿佛时间静止了一样。

     “小老鼠猜猜看我给你带什么好东西啦?”汤姆边说边从背包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糖葫芦和奶酪。杰瑞见到这些那是非常的开心,也问汤姆:“那你猜猜我带生么好东西啦?”杰瑞哈哈大笑的回答:“当然是你最喜欢的鱼罐头啦,这你都猜不到。”,边说边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鱼罐头。跨年夜收到最亲密的好友准备的礼物真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。

     这时汤姆对杰瑞说:“小老弟,知道为啥约你来江边吗?”“不知道为啥。”杰瑞回答,“因为今晚就在江边有烟火晚会啊,我想和你在烟火中跨年。”“好啊,烟火真的好好看,今年的跨年夜真是让人难忘。”

     不知不觉在汤姆杰瑞不知不觉的谈笑声间,江边也来了不少人,他们都是来欣赏烟火晚会的。很快烟火晚会就开始了。

     “今夜的烟花真漂亮啊!”杰瑞对坐在身旁的汤姆说到。“是啊,确实很美很漂亮。”“和最亲密的亲友一起跨年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!”“是啊,这是多么浪漫的一天啊!”

     谈笑间伴随着烟花在天空中绽放出美丽的图案,汤姆和杰瑞在一起越来越温馨。

     5!4!3!2!1!新年快乐!!!伴随着烟火的爆炸声以及相互之间的祝福,汤姆和杰瑞迎来了新的一年。

     “新年快乐啊我的朋友,祝愿你在新的一年天天开心呀”汤姆对着满脸笑容的杰瑞说。“新年快乐我的朋友,也祝愿你在这新的一年里能天天开心”杰瑞也对着满脸笑容的汤姆说。

     辞旧迎新夜,烟火划天际。夜空繁星点,月光洒大地。前一年已经过去,放下曾经的伤感和不愉快,去换块的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吧。

汤姆和杰瑞,新年快乐!

评论(2)

热度(10)